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滦平检察:送法进乡村,普法零距离
时间:2023-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学法、用法水平和依法维权能力,扎实推进法治进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10月26上午,滦平县人民检察院、滦平县人民法院、滦平县司法局,共同走进长山峪镇政府,为妇女同胞送上一堂“特殊”的法治宣讲课。

本次活动,由妇联牵头,女检察官、女法官、女律师组成“木兰有约”宣讲团,普法进乡村,为广大妇女面对面普法,解决法律疑问和难题,为不断提升妇女维权工作实效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活动中,宣讲团主要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等内容开展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婚姻存续期间夫妻的权利义务、离婚冷静期、未成年人的监护等贴近日常生活的法律知识。典型案例的加入生动形象地为群众讲述当自身权益收到损害时,应当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权等。

下一步,滦平县人民检察院将更好地依托“木兰有约”、“送法进乡村”等平台,持续深入开展普法进社区、进乡村,打通法治宣传“最后一公里”,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平安滦平贡献巾帼力量。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检察助力3·15 普法宣传护民生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检...

河北省滦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电话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