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滦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0日,滦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新闻发布会。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行政机关代表、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益心为公”志愿者代表、县电视台、县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此次发布会。会议通报了滦平县人民检察院专项监督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今年3月以来,滦平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省检察院部署,聚焦破坏大气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和生态资源四个领域的违法行为,通过行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监督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追究违法行为人的法律责任、推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以实际行动助力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截至目前,共办理各类公益诉讼案件63件,其中,行政公益诉讼案件45件,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18件。督促职能部门依法履职,清除固体废物、生活垃圾700余吨,治理被污染损毁的耕地、林地、草地20余亩,增殖放流50万余尾,恢复河流生态50余公里,完善相关制度2项。办理的3起案件被省院评为典型案例,1起案件被最高检评为典型案例。

滦平县人民检察院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作为提升生态环境服务保障水平的重要实践,紧紧围绕“两区”建设功能定位,主动扛起政治责任,以潮河流域水生态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破坏土地资源为重点领域带动全局监督发展。始终坚持提升专项监督的“精准性”“规范性”,通过人大、政协监督+司法、行政、检察衔接联动,携手打好协同保护“组合拳”,实现行政执法、属地管理与检察监督的无缝对接,构建生态保护大格局,着力形成上下一体、内外并举的检察一体化监督体系。

下一步,滦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高质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巩固和深化专项监督成果,携手各方助力燕赵大地蓝天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为推进新时代“生态强县、美丽滦平”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检察助力3·15 普法宣传护民生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检...

河北省滦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电话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