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宪法宣传周】知宪于心 与宪同行——滦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3-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第6个“宪法宣传周”。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滦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宪法宣传活动

12月4日,滦检普法“大篷车”来到县城零五广场,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册、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宪法基本常识、国家宪法日设立意义以及宪法的发展史等内容,让群众了解在享受宪法权利的同时,更要承担宪法规定的义务,尊重他人的宪法权利,引导群众做到知宪于心,守宪于行。与此同时,检察干警还针对民法典、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宣传,并就群众提出的涉法涉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检察开放日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宪法法律意识,提高学生法治观念。滦平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司法局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守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滦平县第二中学90余名师生走进检察机关,接受宪法法治教育,深入了解检察工作,“零距离”感受法治氛围。

课上,检察官就宪法日设置意义、宪法的立法意义、地位,宪法与其他法律的不同,以及少年儿童受法律保护的合法权益等进行授课,在学生们心中播种了一颗宪法种子。课后,同学们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开启了一场“检察之旅”,先后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讯问室、未成年人心理咨询室等办公办案场所,深入了解检察机关工作职能,特别是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直观感受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工作实效。

宪法宣誓活动

滦平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新提拔任职领导干部、新入职干警、晋升职级干警宪法宣誓活动。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参加宣誓活动的全体人员整装肃立、精神饱满、高举右拳,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响彻全场,充分表达了检察干警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捍卫宪法尊严的坚定决心。

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增进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营造了崇尚宪法、弘扬宪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滦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大宪法宣传力度,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切切实实让法治宣传教育融入百姓生活、走进群众心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检察助力3·15 普法宣传护民生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检...

河北省滦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电话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