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滦平县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1日,滦平县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晓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政治部、县主题教育联络组相关领导到会监督指导,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院领导班子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全面梳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上年度和2023年召开的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清单完成情况。崔晓虎检察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紧扣主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最后,崔晓虎检察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在深化理论学习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一方面要坚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另一方面,要持续开展调查研究,深化“察民情·解民意·护民生 检察为民行”系列活动,努力提高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本领。二要在狠抓问题整改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狠抓落实。要认真结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议定措施。要把同志的批评意见当作改进工作的“催化剂”、修正缺点的“清洁剂”,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洗澡治病”的效果。三要在擦亮检察品牌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以争先创优为目标,紧扣2024年度谋划部署,聚焦党建引领、法律监督、保障民生、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积极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确保2024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生态强县、美丽滦平”贡献更大的检察力量。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检察助力3·15 普法宣传护民生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检...

河北省滦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电话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