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凝心聚力再起航 奋发有为谱新篇——滦平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2024年度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6日,滦平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2024年度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分析2023年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翟义君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晓虎出席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传达了县委高浚力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对照2023年工作分析不足,对2024工作全面谋划;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翟义君部署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晓虎作总结发言,全面部署2024年检察工作。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锚定目标任务,统筹“四个重点、四个导向、四个意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推动滦平检察工作优质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把握“四个重点”,在服务发展上更加有为。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如我在诉”,把握好社会稳定、营商环境、生态、民生四个重点,全面履行检察职能,着力维护社会稳定、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加强生态检察、着力保障民生福祉,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四个导向”,在强化监督上更加善为。聚焦核心业务,坚持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突出精准、问题、科技、创新四个导向,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三是树牢“四个意识”,在队伍建设上更加能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基础,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支撑,以纪律作风建设为保障,树牢政治、本领、纪律、品牌意识,以更高标准全面加强检察机关自身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迅速收心、凝神、聚力,投身到今年的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于争先、戮力进取、再创佳绩,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生态强县、美丽滦平”建设做出更大检察贡献!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检察助力3·15 普法宣传护民生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检...

河北省滦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电话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