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  图说检察  |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滦平县检察院召开“检护民生”“检察护企”专项行动部署会
时间:2024-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安排部署,落实省、市院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民生司法保护,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3月7日,滦平县检察院召开“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和“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和落实举措。

会议研究通过了《滦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滦平县人民检察院“检护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部署了下一步具体落实举措,为“检察”和“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和“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全院上下一体,统筹推进,以更加有为的检察履职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民生司法保护。要抓住重点。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围绕民生热点、堵点、痛点,持续抓好办案这一主责主业,对标人民群众的更高要求,高质量办好涉企和涉民生案件,让人民群众真正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加强内外联动。牵头部门要与其他部门加强协调,聚焦民生办案角度,明确工作思路,推动专项行动逐项落实;要树立检察工作一盘棋思想,主动出击,与相关单位深化沟通协作,延伸业务触角,凝聚合力,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检察助力3·15 普法宣传护民生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检...

河北省滦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电话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